羽翼

衣带渐宽终不悔,为伊消得人憔悴 ——《河流9》

  @阿草

    写一篇评,专送《河流9》。

    深知头脑空虚,文笔不才,却堪堪要写一篇长评献给这一章,我亦是自不量力了,本来打算修完学分再来的,可看到今天的文,我不淡定了,没法抑制自身的感情,仿佛这不是一篇文章,而是发生在友人,亲人乃至自己身上的一个情节,心情难以平复,明知文学作品从生活中来,经提炼加工,所以更加深入人心。但是,阿草,你提炼的太纯了,直扰得我情不自禁……

    二哥哥的感情太浓郁,太含蓄,太甘醇,太心酸,以往的文写的好,我爱不释手,今天的文可谓妙至极限,像一把利刃穿入心膛,刺入泪囊。

    众所周知,蓝二公子为人冷清,可世上却有几人知,他温柔的一面?不仅是对魏婴,对思追,对兄长,实则,他心怀众生,逢乱必出。但就是这样一个景行含光的人儿,却屡屡受到伤害。外人伤他,他满不在乎,可他付出了那么多,心悦的人儿却丝毫不查。当窗户纸终于被撕破了一个小角,他怕的居然是吓跑了那人,如此小心翼翼,如此战战兢兢。说句话都得考虑再三,撑着病体为那人准备出行前的种种,这情深意切就算是榆木疙瘩也撬开了吧。情深至此,木头,你开窍了吗?

    那木头仿佛在这章里也有了开窍的迹象,接过二哥哥的玉牌,再也不敢刺激他,也是,再刺激,二哥哥的命也给他要去了。也怪不得他,谁让这二哥哥呆子一般,从来都是支支吾吾的!含光君高冷谁人不知,但是在《河流》里他已经好几次垂眼睛看鞋尖了。他不说,木头不开窍,于是有了推波助澜的一群人,以温家人居多,写信的,上房的,掀瓦的,我不厚道了,刚才还泪眼婆娑,怎么转瞬就是Q版画面……

    温宁的确是天使,用江澄的原话就是“怎么哪儿哪儿都有你”!剖丹是他说的,感情是他谈的,这个看似木讷的鬼将军其实是个螺旋桨,带着忘羡的感情一飞冲天。

    阿草的文太妙,这样的蓝二哥哥烟雨朦胧,温柔入骨,澎湃至心。汹涌的情感不一定是天天,还可能是临行前事无巨细的准备,企盼爱人归来的眼神及那思来想去却终不知该怎么表达的言语……

评论(10)

热度(7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